师醉

新快 哈德
all太 all铁
太宰治我老婆😘

【all太】非典型性玛丽苏—港黑篇

1.钓系美人宰

2.第一人称,旁观视角,我太幻想

3.天雷沙雕,OOC

~

~

~

1.

最近风靡整个港黑的新流言,便是那位仅花了三个月,就从底层爬到准干部之位的神秘新人——也就是我——快穿局里最莫得感情的心脏玩家,在经历了上一次的失败后,我的上司给我配备了一个辅助系统,确保我能顺利完成这次任务。

这一次,我瞄准了《文豪野犬》中的并列主角芥川龙之介,并跃跃欲试要收割他的气运。

这位男主角,他拥有和中岛敦一样的主角光环三要素:

第一,高人指点,是的,这个高人还他妈的是太宰治;

第二,后宫襄助,不过这孩子少白头又没眉毛,除了樋口一叶口味特殊还没有其他想与她争宠的女性呢~

第三,天降机遇。

行吧,这位也是愈挫愈勇,以战养战,自行升级的狠人。

不过和中岛敦相比,他身边没有太宰治,可就太好下手了,我愉悦地想。

2.

最开始我是打算走同样的全员排挤路线。

和关系更亲密一点的武侦不同,我要顶替芥川,就要从顶替他的价值做起。

我展露出的高攻击型异能与缜密谨慎的谋略思维成功得到了首领森鸥外的欣赏以及中下层的崇拜爱戴。

芥川的罗生门虽然强大,但是这小子头铁不听话,据说当年还干过把好不容易活捉的敌人撕碎灭口的蠢事,结果被当时的上司太宰治揍了一顿。

啊,这么说他可能是港黑+武侦所有主要角色中太宰治唯一能打得过的人了。

在我看来,就算他俩对着捶,两个体术稀烂的人也很难给对方造成什么永久性伤害。

菜鸡互啄罢了。

随着首领的倚重和部下的偏向,并列主角芥川龙之介表现出了……

无所谓?

我和系统熬夜绘制他的心情曲线图,发现我们忙活了三个月,对他的影响微乎其微。

他根本就不在意别人怎么看他,比起别人不搭理他,他更不想搭理别人。

中岛敦会因为被冷落无视而伤心难过,芥川龙之介却反而多出时间去跟踪太宰治,据我观察,每次他的心情低落都是因为偷窥到了太宰治对中岛敦的温柔宠爱二三事。

我:“……”

就这?就这?

系统:你得到港黑的好感值,导致芥川龙之介被架空,所以他才会遇到太宰治,会被对方刺激得心灰意……

话音未落,我看到罗生门把中岛敦扎了一个对穿。

系统:……冷。

望着那熊熊燃烧的黑色妒火和如有实质的杀气,我默默抱紧自己。

是的,我也冷。

 

3.

所谓悲剧,就是把人们最在乎的东西,毁灭给他看。

我重新调整战略,精准出击,务必让芥川龙之介最在乎的人都离他远去。

和心软重情的中岛敦不同,芥川龙之介生命中只在乎两个人——

芥川银,太宰治。

现在太宰治已经抛弃他离开了港黑,所以我只需要攻略下芥川银,顺便抹除樋口一叶的单方面羁绊就好。

这次换了顶替目标,我重新设置了我的外表能力与姓名,将热情似火的热血番男主皮换成了暗黑番出来的冷淡外表,沉默可靠偶尔泄露一丝柔软,简直是为这两朵黑暗中绽放的花朵量身定制的完美情人。

在系统的指点和玛丽苏光环的加成下,我成功把樋口一叶迷得神魂颠倒,就在我含蓄地表明想把她从芥川手下调过来做我的直属部下时,她却拒绝了。

我不敢置信。

我很确定单方面的狂热不足以和我的玛丽苏光环抗衡,现在她对我的好感值应该和芥川不相上下才对,怎么还会如此坚定的拒绝我呢?

系统适时在我脑海中提供了背景音:丫头,你的小花招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

系统:不好意思,我是从霸总组借调过来的。

虽然系统有一整个数据库的霸总语录,听得我脚趾都能抓出港黑五座大楼,但是它偶尔还是有点用处,比如可以无设备监听任何人。

我们一人一系统非常猥琐偷听樋口一叶的闺蜜私房话,试图找出我邀请失败的原因。

“啊,苏大人前几天的确邀请我做他的专属部下呢~”樋口一叶非工作时间还是蛮像个恋爱脑少女的,她嘤嘤嘤捂脸道:“冷淡温柔又强大的苏大人也很不错呢,可是我留在芥川大人这里,苏大人还是会来看我的,如果我去了苏大人那边,就一定见不到芥川大人了呜呜。”

我缓缓打出了一个?

系统讲解道:她的意思就是,她全都要。

3.

接下来我开始制造偶遇接触芥川银。

我依然秉承着不走恋爱线的原则,虽然我每次和她搭档出任务时总在“不经意”间护她一把,又或者在休假时和一身白裙宛如百合花一样的少女一起喂流浪猫,但是我的目标只是想做芥川银的靠谱兄长,最好把芥川龙之介比到泥地里才好。

是的,我单方面宣布芥川龙之介是我最讨厌的主角。

因为我的玛丽苏光环与主角光环相冲,两厢抵消后主角们的好感度将不受黑科技控制。但是因为我要顶替主角,所以设定的性格三观和主角们多少有些重合,拿下60左右的好感值还是可以的。

比如中岛敦,哪怕他羡慕我众星捧月,心中对我的好感也有70。

而芥川龙之介呢,他对我的好感只有10,还是因为我救过他妹妹。

不过我还是像个老父亲一样把他原谅,因为他对港黑大部分人的好感值都保持在-10到0之间,大概就和看到脚边的易拉罐或者路边的消防栓差不多。

幸而芥川银是个知恩图报的好姑娘,在我把她的好感度刷到99的时候,她终于红着脸对我说:“苏君真的是很让人有安全感,又很温柔的男人呢。”

我勾起唇角——

“就像太宰先生一样。”

我嘴角僵住了。

所以,像太宰治在她心中是最高褒奖吗?

系统:现在的丫头怎么都这么野,一个要享齐人之福,一个要玩替身情人。

我:系统,闭麦。

因为系统闭麦,它没来得及告诉我,有一个叫山田花袋的男人已经通过摄像头锁定了我。

最开始他只是为了寻找芥川银的身影,意外拍到了我,没什么情商的黑客寡王误以为我是芥川银的男友,便伤心结束了自己的暗恋。

后来系统告诉了我,但是我们谁都没把这件事当回事。

因为,以我们两个的智商,很难预想到在这之后发生的事情——

比如说,这条被取消的委托因为一张熟悉的照片吸引到了太宰治的注意。

4.

在Ace被魔人费奥多尔干掉后空出来的干部之位最终落到了我的身上。

可是晋升为港黑五大干部之一的我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喜悦。

因为我的任务进度停滞不前,甚至隐隐又有了几分要失败的预感。

根据我的分析,芥川龙之介之所以成为和中岛敦并列的主角,很大原因是他们两个的异能会产生力量奇点,所以每次遇到特大战争时,这对新双黑都要通力合作,一致对敌。

我最后一个机会,就是想办法把一个足够资格的境外组织引入横滨,然后把芥川龙之介支出去,由我来和中岛敦合作。

是的,虽然我之前差点代替了中岛敦,但是因为世界重启,他们根本就不会有我的相关记忆。

甚至我还换了身份和外表,以防太宰治那个人形bug认出我后再次坏我好事。

系统:墨菲定律表明,你越不想发生的事最后都会发生。

我:就算太宰治认出我又怎样,我现在在港黑,他还能再拉着我殉情不成?

我借用系统的数据库,精挑细选挑中了一个无恶不作的外国异能组织,就算是为民除害了。

真稀奇,我在武侦顶替正义阵营的中岛敦时总觉得自己像个坏人,等我在港黑顶替邪恶阵营的芥川龙之介时又觉得自己像个好人。

系统:可能这就是你任务总是失败的原因吧。

我:……系统,闭麦。

5.

同为五大干部之一的尾崎红叶出差,所以她手下的拷问小队暂时交给我管理。

我为了避免不愉快,很少主动染指别人的势力,只是每天定时去港黑拷问室溜达一圈而已。

结果当我看到被铐着吊在一侧墙壁的太宰治时,我差点在台阶上一脚踩空。

我问苍天问大地,太宰治,how are you?(怎么是你?)how old are you?(怎么老是你?!)

系统:现在你为刀俎,他为鱼肉,你给他点颜色看看。

我挺直腰板,想起之前的新仇旧恨,露出了一个狰狞的笑容。

我拿出了港黑干部的气场,背着手慢悠悠走下台阶,努力不在他似笑非笑的眼神中腿肚打颤。

“你就是之前叛逃的前干部太宰治吧?”我维持着冷淡的人设,掀起眼皮看他。

太宰治歪了歪头,微卷的漆黑发丝蓬松又清爽,像海藻一样包裹在他脸蛋周围。

他笑嘻嘻回我:“您就是新任干部苏玛丽吧,虽然有些面生,但是看到苏君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幸福感呢。”

我:……

我冷笑一声:“叛徒是做好咬台阶的准备了是吗?”

以太宰治的能耐,要是他不想,别说是港黑了,就算军警出动也很难抓住他。

他既然主动撞了进来,八成又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小秘密。

“说起来,苏君真的是个很受欢迎的男子呢,樋口小姐还有小银,港口黑手党少有的几位女性都与你很是亲近呢~”他的腔调有一种浮花浪蕊的轻快,但是却沉甸甸砸中我的耳膜:“为什么不去取悦红叶姐呢?以苏君的性格和本事应该很容易吧……是因为红叶姐和芥川没有什么关系吗?”

6.

我想过很多次我和太宰治的重逢,大部分都是我成功顶替掉芥川龙之介后,携带主角的滔天气运耀武扬威去武装侦探社显摆给他看——爷回来了!

而不是在我的地盘上面对这个手握剧本的黑泥精还要忍辱负重卑躬屈膝——爷,回来啦?

我一言不发转身走到刑具旁边,先是看向手边摆放的一排型号不同的沾着血的钳子。

具体都是用来做什么的我也分不清,大概有的用来拔牙有的用来拔指甲,太血腥了,换一个。

旁边挂着十几条鞭子,一股的多股的牛皮的蛇皮的,算是拷问最常用工具,鞭身上都结了一层厚厚的血垢。

不过我知道,甩鞭子是个技术活,着力点落脚点都很讲究,我玩不来,换一个。

最后,我拎起一根木棍,站在太宰治面前,我没想把他怎样,但是他真的太碍事了。

“苏君是要对我用刑了吗?”

不知道是不是地下室光线不好,他鸢色的眼睛仿佛一片枯叶,挂着类似于虚无的微笑问我。

也许是他清丽又糜烂的美貌,也许是他傲慢又破碎的气质,他真的很擅长激发别人的施虐欲。

尤其他此刻被铁链锁住双手吊在墙壁上,沙色的长风衣贴着他纤细的身形,还有脸上不甚在意丝毫不把我放在眼里的笑容,让人既想吻他,又想揍他。

系统:我确定一下,你还是直男,对吧?

我没有什么底气:我当然是直的!

系统:那我换个问题,太宰治真的是男的,对吧?

我一时语塞,最后只能辩解道:那可是太宰治啊!

太宰治的气质和性格都很难单纯用性别划分,也许正因为他无性别的魅力才会吸引无数男女前赴后继,像把硬币扔进许愿池,将自己的真心砸在名为“太宰治”的泥沼中。

我比划了一下,发现木棍好像比太宰治的手臂还粗,我真的很怕一棍子下去把他砸骨折了。

太宰治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我,他等待受难的模样甚至有一种圣洁的感觉。

妈的,我更下不去手了。

系统:果然,你们男人,心一软,鸡儿就硬了。

我恼羞成怒:我没有,是他先卖萌装可怜!

系统:他只是歪头而已,是你觉得他萌吧。

我:……闭麦。

可是太宰治却不会像系统那么听话,他若有所思看着我扔下木棍的动作,突然叫了一声:“龙君?”

我:“……”淦!

7.

我用强大的演技成功控制了我的面部肌肉,我故作警惕转头,仿佛他在叫别人。

像模像样转了一圈后,我淡淡道:“你叫谁来都没用。”

他却笑了:“原来真的是龙君啊,既然和前不久针对敦的是一个人,那就好办了。”

我扯动嘴角:“装疯卖傻。”

太宰治却自顾自说:“龙君离开后大家的记忆里都没有你的存在了呢,不过还好,我还记得和我一起殉情的龙君啊,怎么样,你是不是很荣幸?”

我:“……”

“这次是针对芥川了是吧,龙君换了一种风格让我差点认不出来了呢。现在叫苏玛丽了吗,我记得龙君的异能力就叫【玛丽苏】吧?那苏君现在的异能力叫什么呢?【龙傲天】吗?”

我:“……”

我叹了一口气,揉了揉眉心:“太宰治,你到底想做什么?”

太宰治用一种小孩子的天真语气:“想和龙君你一起玩啊。”

谢谢,不要学梦野久作说话。

我双手抱怀,冷冷看着他:“我知道你随时都能把锁打开,差不多玩够了就走吧,你已经离开港黑了,这次我要做什么都和你没关系。”

然后我转身上楼离开。

背后隐约传来一声轻笑。

“虽然很不成器,但是,芥川是我唯一的学生啊。”

8.

接下来,我开始用尽手段逼迫太宰治早日离开。

比如我让下面送饭专挑他最不爱吃的食物,又或者拷问室被我人工制冷调低十度,就在我想要不要在拷问室里养几条狗的时候,出任务回来的中原中也听说太宰治被抓回来了。

作为临时负责人,我陪他到拷问室去围观赖着五天不肯走的叛逃前干部太宰治。

“哇,狗狗是来找主人的吗?”他被铐了五天还精神抖擞,好像这几天住的都是温泉宾馆总统套房似的。

“哈,青花鱼,我才不是你的狗,倒是你,故意被芥川抓回来是以为自己还可以像上一次一样轻易离开吗?”

“真是好可怕,暴力小矮人的威胁吓得我浑身发抖呢。”

“混蛋太宰——杀了你!”

中原中也别看作风强势,其实在港黑其他人面前真的是稳重有义气,可以说是人缘最好的高层,没有之一。

奈何好好一重力使遇到太宰治就会瞬间变成小学生,开始毫无营养地互骂垃圾话。

我找了把椅子坐下,安静欣赏钻石打磨现场。

说实话,太宰治其人有一种魔性魅力,就是他做什么好像都不会崩人设,而别人对他做什么却都像在搞黄色。

我理解中原中也扯他领结揪他头发的动作,但是结合被铁链吊起来的太宰治,就好像某种不太健康的情趣。

他们吵了快十分钟后,中原中也一脚踢碎了铁链,看样子准备拉开架势暴揍前搭档一顿。

我立刻端正态度,想着一会儿要怎么隐晦点拉架,省得太宰治真的被横滨最强战力打死。

结果,我的一切设想终止在下一秒——

太宰治被放下来后,向前踉跄了两步,就摔进了中原中也的怀里,晕了过去。

9.

太宰治被高烧撂倒,再不能阻拦我的计划,我应该高兴才对。

但是不等我理清自己的心情,事态就开始彻底滑向了我控制不了的方向。

说好的应该被踢碎下巴开三枪的叛徒前干部,在拷问室高烧晕倒后,被干部中原中也打横抱起,一路风风火火抱进了港黑高层专用医务室。

接着深居简出的首领森鸥外亲自出山,量温喂药打针不假人手;黑蜥蜴从护卫队变成了保姆团,百人长广津柳浪带着人清楼,确保病人能安心养病,十人长芥川银则带着人负责换冰袋;就连在外出差的尾崎红叶都打电话让下属买了一份太宰治以前生病经常喝的营养粥。

而主角芥川龙之介,直接挥舞罗生门朝我咬了过来:“不可饶恕!居然滥用职权虐待太宰先生,就要做好被在下撕碎的准备!”

我:???

怎么我就虐待他了?他自己挑食,宁可挨冻也不跑路还能怨我?

森鸥外笑眯眯地看着我身后的首领直辖游击队,表示,就怨我。

我不得不再次翻出背包里的黑科技道具,身后追着枪林弹雨和柠檬炸弹,四肢渐渐被重力压着砸向地面,还有抱着娃娃撞到我身上的梦野久作,欲哭无泪。

你妈的,为什么。

10.

我被追得鸡飞狗跳,顺手一拉开面板,得,好感值跌破零值。

系统:又回到最初的起点,呆呆地站在镜子前.jpg

每次太宰治出点事,都仿佛一个开关,我的玛丽苏光环是假苏,遇到了真苏的太宰治就会被打假,淦,说好《文野》是少年热血番呢,明明就是太宰治的后攻番!

这让我想起了糟糕的第十一个世界,我也是被主角的后宫团联手通缉,其中有两个高智商还有本事拦截了我向快穿局的求救信息,要不是主角心善放我一马,我怀疑我会在那个世界被直接抹杀灵魂,我相信那些愤怒的大佬有这个实力。

后来还是快穿局帮我扫了尾,消除了所有人的记忆,包括我,不然得了PTSD的我死活不肯去下一个世界。

现在历史重演,我的笑容里已经没有了世俗的欲望:玛丽苏光环算个屁,你说局里能不能开发一个太宰治光环?

系统:……其实我查了一下您的工作记录,您在《文豪野犬》世界中第一次失败后,上面就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是经过研究,最终将太宰治命名为【非典型性玛丽苏】,不可复制。

我的身影在最后一个好感值清零后彻底消散,眼前出现了【重启】和【退出】的选项。

这一次,我毫不犹豫选了【退出】。

文豪野犬,再您妈的见!

 

 

 




End

 

 

 

 

彩蛋

我回到快穿局向上司述职的时候,上司也叹了一口气。

“本来是想进行脱敏疗法的,看来是真的过不去太宰治那一关啊。”

我连忙表忠心:“领导,您的意思我明白了,请允许我再一次进入《文野》,这一次,我一定……”

上司挥了挥手,打断我:“事不过三,再去一次也是浪费时间。”

三……嗳?

我搬着手指有些反应不过来,可能是我的傻样取悦了上司,她笑了:“你忘了,你的第十一个世界就是《文豪野犬》啊。”

“当时你选择顶替的,可是暗线主角,太宰治呢。”

 

 

 

 

 

 

 


评论(93)

热度(5104)

  1. 共4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