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醉

新快 哈德
all太 all铁
太宰治我老婆😘

【all太】非典型性玛丽苏—武侦篇

1. 钓系美人宰

2. 第一人称,旁观视角,我太幻想

3. 天雷沙雕,OOC

~

~

~

1.

在快穿局,我被誉为莫得感情的心脏玩家。

同样是穿越三千世界收集主角气运,和那些绞尽脑汁攻略主角甚至还要挡刀挡枪的同事们不同,我有更大的野望,那就是——

顶替主角。

2.

——当然是因为靠主角你只是玛丽苏,靠自己才是龙傲天啊!

3.

在我进入《文豪野犬》世界时,我第一时间找到了我的目标,本世界第一男主,中岛敦。

说实话,我穿越这么多世界,没见过人设这么平凡的主角——

不是最美,不是最强,也不是最惨。

一个平平无奇的孤儿,身边随便抓一个小配角,故事都比他的辛酸童年要精彩。

他的性格也非常路人,善良懦弱,虽然有点怕死,但总的来说还是积极向上。

要顶替这样的主角,我甚至不想拿出十分之一的力气。

于是我将自己背包里落灰的玛丽苏光环翻出来装上,伪装成某种精神系异能,拿着快穿局准备好的身份证明,顺利入职武装侦探社。

4.

可能有朋友会质疑,我一个想做龙傲天的男人为什么会有玛丽苏光环,其实,这个光环是我完成十个A级任务的奖励,当年年少无知的我戴着玛丽苏光环满脑子风花雪月去了第十一个世界,差点没死在里面。

那些我攻略下来的主要配角在最后觉醒,一边虐我一边追妻火葬场,我死里逃生回到快穿局,问了好几个前辈才知道,玛丽苏光环从某些角度来说非常鸡肋,它可以粗暴地提高周围人对我的好感值,但是却有一个致命弱点。

非常恶心的,无聊的,老套的,爱。

虚情假意永远会输给真爱,就像正义必然压倒邪恶一样。

5.

要顶替中岛敦,首先要立一个碾压他的人设。

我披着比他更像热血番男主的皮,配备高输出武力值,以及开朗爱笑的小太阳性格,在三天之内就获得了武侦全体社员高达60以上的好感值。

当然,这里不包括武侦双璧。

江户川乱步和太宰治这几天出差,我实在不敢挑战他们两位的大脑和观察力,所以才掐准时机加入武侦,现在任务非常顺利,已经在中岛敦不自知的情况下逐渐淡化了他的存在。

之前我分析过主角光环的构成,除了内部因素,外部因素大体可以分为三个:

第一,是高人指点,此世界指的应该就是带他进武侦的太宰治。

第二,是后宫襄助,而中岛敦的后宫少的可怜,唯二交集比较暧昧的就是泉镜花和蒙哥马利。

第三,是天降机遇。

不过中岛敦虽然也是成长型主角,但是他的机遇都是外敌,每次升级都是和自己和解,这个我就没办法插手。

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削弱他在武侦存在的价值,打击他本来就稀薄的自信,最好能逼他自动离开武侦,离开横滨。

6.

在武侦好感值达到80以上的时候,武侦双璧回来了。

现在武侦的气氛很明显和他们离开的时候有区别,被所有人包围宠爱的我,以及角落里黯淡失落又自卑的中岛敦。

江户川乱步睁开眼睛看着我,仿佛两把翡翠做的匕首,真是厉害的名侦探,第一时间就抓住了犯罪嫌疑人呢~

他一脸严肃戴上了眼镜,看样子要发动异能力“超推理”,我也不慌不忙将异能力“玛丽苏”调整到最大值,在他看清我的一瞬间,好感值就冲到了80。

一直笑眯眯看着我们交锋的太宰治嘴角弧度都没变,他语气轻浮和我打了声招呼,然后仿佛恶作剧一样和每一位同事进行了身体接触,我知道,他在使用“人间失格”。

可是,我的玛丽苏光环,可不是异能力呀。

7.

太宰治现在是唯一一个对我好感值在60以下的人。

甚至我有时候怀疑,经常在59和1之间跳跃的数值都是他自己控制的。

虽然玛丽苏光环是黑科技产物,但是他连自己的心跳都能控制,这也就不算什么了……吧?

现在其他人对我的好感值达到了90,我刻意掌控的场合下,大家仿佛都会下意识忽略中岛敦的存在,没有人主动会和他说话。

除了太宰治。

只有太宰治还像以往,虽然没有刻意亲近,但是他依旧把自己的工作扔给中岛敦,偶尔被中岛敦从河里捞出来。

我冷眼看着,明白他这是在用自己做一道线,来加强中岛敦和武侦的羁绊。

若是没有太宰治,中岛敦早就该心灰意冷辞职离开了。

但是太宰治也没有拒绝我的亲近,不管是我去河边捞他,还是送他螃蟹和酒,他来者不拒,偶尔像逗我一样施舍一点好感度,在我暗自欣喜的时候再啪嗒掉回个位数。

妈的,小兔宰治。

8.

因为太宰治,导致我的任务迟迟没有完成,哪怕其他人的好感值达到了99,中岛敦还是留在我眼皮子底下没走。

他现在仿佛一个透明人,每天可怜巴巴等着不靠谱的太宰治来和他说话,我经历了这么多世界,自然能看出他看着自己老师的眼神逐渐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啧,了不起了不起,这位主角真是不同凡响。

他的机遇是和自己和解也就算了,他还能把外部因素一和二合并,把高人变成后宫,早知道这是耽美番我就换一个人设了。

不过我没有忘记我的任务,我不是来助攻小老虎拱了黑心莲的,我是来争夺主角气运的。

以我的经验来说,拖得时间越长,任务失败的可能性就越大。

看着沙发上戴耳机哼歌的太宰治,我有了不好的预感。

9.

就在我打算把中岛敦引回孤儿院的前一天,太宰治突然和我表白了。

我:???

他鸢色的桃花眼微微上挑,眨动睫毛的时候连我这样早就六根清净无欲无求的钢铁直男都为之心颤。

“啊,果然还是没什么希望吧。”他突然对我说:“乱步先生、国木田君、福泽社长、谷崎君、贤治、与谢野医生、小镜花、直美、春野小姐,大家都比我这样的烂人要强呢,龙君不会选择我也是正常的。”

所有人都不敢置信地抬头看着我们。

我知道他前几天找过异能特务科的坂口安吾,精神系异能之所以珍贵,就是因为它稀少,并且很难克制,一种是像梦野久作的脑髓地狱,必须消除他发动异能的媒介;另一种有点像之前普希金的共噬病毒,只不过是感染大脑,必须开颅才能对着大脑发动人间失格。

还有一种,是杀了那个异能者。

太宰治当然是想杀了我的。

但是在武侦有乱步的保护,上下班也有结伴回宿舍的同事,所以他只能在我的宿舍给我准备了各种毒杀狙击瓦斯爆炸之类的死法。

等回到宿舍,我也毫不客气掏出我背包里的黑科技,几十个世界攒下来的积分兑换出来的好东西,足够我在他手底下活下来了。

太宰治就是这样的人,前一天晚上炸了我的宿舍,第二天还有脸跟我表白。

如果这茶里茶气的发言也算表白的话。

我微微一笑:“不好意思啊,太宰君,我现在并不想考虑感情问题,只想好好工作呢。”

被我拒绝后,太宰治故作落寞,其他人却都松了一口气。

不是吧,我虽然顶着玛丽苏光环,可没打算走爱情线,哪怕99好感也是兄弟啊!

在我没看到的地方,太宰治和突然睁眼的江户川乱步交换了一个眼神。

10.

我终于明白他这几天总是找机会跟我表白是为了什么了。

他还有一个光明正大杀掉我的方式——殉情。

在我去海边捞他的时候,他突然对我说:“龙君也不耐烦了吧,这么长时间还没有把敦赶出侦探社,真是任务大失败呢!”

我的演技早就炉火纯青,茫然地看着他:“太宰君你在说什么啊,是脑子泡了水的缘故吗?”

“龙君其实很讨厌我吧,”太宰治一点也不在意自己全身湿漉漉的,盘腿坐在岸边,仿佛自言自语一样:“我一直在思考,龙君针对敦是为了什么呢?”

“你和境外势力没有关系,手机里的通讯录只有武装侦探社,没什么脑子却也没什么坏心眼,对敦也并非厌恶之情。”

“一定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让你来到横滨来到武侦就为了把敦赶走,是工作?是任务?”他看着我,眼眸深的都能溢出黑泥:“你的来历、异能以及可以保命的小道具我都很感兴趣,可是敦君等不下去啦。”

他向我伸出一只手。

我现在和他身高差不多,体术更是可以吊打他,但是我却不敢握住这只纤细的、缠着绷带的、我随便就可以捏碎的手掌。

良久,他还是不收回手臂,我感知到武侦全员已经走了过来,才松了一口气,回握住他的手。

他一下子开心起来:“龙君,我们殉情吧!”

然后,不等我反应过来,就被太宰治拉着,在武侦面前,坠入大海。

草!(中日双语)

11.

我有一百种上岸的方式,可是太宰治却紧紧抱着我。

“我这么碍事,龙君就不想杀了我吗?”

我……不想。

做了上百个任务,我还没杀过人,哪怕太宰治先要杀我,我也很难下定决心反杀他。

我的体质强于太宰治数倍,随着我们沉入海底,他闭上眼睛,松开手,失去了意识。

如果我不是快穿局的员工,我一定毫不犹豫把太宰治带上去。

可是我还得回去,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在海水的推动下,他离我越来越远,我眯着眼,看到有几道人影向我们游过来,这么深的海底都说跳就跳,果然是好哥们义薄云天,我都感动了。

我张了张嘴,试图告诉他们分一个人去救太宰治,虽然他有自杀癖,但是这次他不是要自杀,只是为了杀我而已。

结果,他们游到近前,齐齐抓住了太宰治。

我:……?

小丑竟是我自己?

Hello,是看不见我吗?

我打开我的数字面板,发现好感值突然急速下跌,短短时间内,泡沫一样的虚高好感值就跌回了零点。

我的身型渐渐在海中淡化,眼前出现了【重启】和【退出】的选项。

12.

我以上帝视角,看到宫泽贤治抓住太宰治把他带上来,与谢野对他进行急救,国木田独步把他抱在怀里,江户川乱步搓他冰冷的手,试图给他喂一点巧克力保持热量,谷崎兄妹泉镜花春野绮罗子焦急地呼唤他的名字。

而中岛敦,被我排挤成透明人都没这么惊慌难过,眼泪乱七八糟淌了一脸。

不远处,我看到坂口安吾带着打捞队停靠在港口,默默眺望着太宰治的方向。

啊,原来如此。

在《文豪野犬》的世界里,第一男主虽然是中岛敦,但世界中心是太宰治。

他以一己之力关联着三刻构想以及三代钻石,所有的故事发展都和他有关系,所有的羁绊都从和他相遇的一刹那开始。

我就说玛丽苏光环很鸡肋,99的好感值遇到真爱时不堪一击。

光环失效,任务失败。

13.

在我离开这个世界前,我隐约听到太宰治那边突然热闹起来。

他好像是醒了,虽然还很虚弱,但是已经可以开玩笑把国木田气得狠狠骂他一顿,而乱步则嚷着要给他做人工呼吸,中岛敦死死抱住他的腰也不说话。

真厉害啊太宰治,不管怎么样都是你赢。

回到快穿局,我的老对头肆意嘲笑我的滑铁卢,说我白费了一个月的时间和一个玛丽苏光环却没有做出任何成绩,真是德不配位浪得虚名。

我冷笑回应:“谁说我没有做出成绩,我达成了《文野》排名第一的成就——”

“与太宰治殉情。”

他愣了几秒,然后大笑:“这他妈算什么成就,和土著同归于尽你还很得意?”

并没有同归于尽,只有我一个人被坑死了还真是对不起啊。

可是我一点也不生气,那可是太宰治啊!

我转身离开,他叫住我:“你怎么还往回走啊?”

我摆摆手:“我重启了《文野》,决定换一个人试试。”

“你要顶替太宰治?”

我想都不想就拒绝了:“这次换阵营,我看港口黑手党的芥川龙之介也算并列主角。”

这次没有太宰治,我总能成功了……吧?







TBC

 

 

 

 

 

 

 

 

 

 

 

 

 

 


评论(53)

热度(4748)

  1. 共4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